【榜样力量】雪中最美“城管蓝”

    2024-02-23 11:5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鑫 李小山 谢宸)

近日,一场大雪将我区笼罩在一片白雪中,道路交通受阻,影响到群众出行安全。雪时战风雪,雪停人未歇。在这暴雪之中,有一群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冲锋在前的城管战士,他们以雪为令、逆雪而行,为广大君山居民清出一条平安路,用暖心行动融化冬日冰雪。

未“雪”筹谋

小年夜晚,为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区环卫中心主任李钦提前谋划、动员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全面统筹推进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认真做好防范和应急预案。为应对雨雪天气,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2月21日18:00至次日凌晨2:00,为保障环卫工作正常运行,他利用巧思,为垃圾收集车、转运车等作业车辆安装防滑链,保障垃圾收运的正常运行。在道路堵塞,中心城区60%的树断枝,路面积雪12cm的情况下,他亲力亲为、奔赴一线,与环卫工人一起铲雪除冰行动,全力保障主干道路交通畅通和居民出行安,成为了群众平安出行的守护者。

除雪清枝

厚厚的积雪增添了乐趣,却也给城区树木带来了负担,不少树枝被压弯、压断,不仅使绿化中心损失惨重,更给君山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在应对暴雪期间,区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刘贝带领绿化工人冒着风雪,第一时间走上街道清理护绿。这段时间里,他一刻不敢停歇,统筹安排,尽最大努力清理路面断枝,共清理各类大小残断树枝4100余根。他白天黑夜连轴转,持续奋战在除雪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诠释城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铲雪不停

作为区环卫中心副主任,周灿同志第一时间行动,加强应急准备,及时做好中心城区主干道的扫雪除冰工作。面对铲雪设备急缺的紧急情况,他排除万难,四处寻求支援,借来铲雪车确保铲雪工作顺利开展。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调动社会车辆铲雪车7台,对中心城区主干道的积雪进行铲除;调动社会车辆吊车1台,对道路边的断枝进行处理,以保障主干道路交通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他在岗待命,实行不间断除雪作业,做到“雪不停,铲车不停”,是清雪保畅行动的好帮手、贴心人。

撒盐除雪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李辉同志负责维护道路秩序、清理两侧掉落的树枝。由于积雪较厚,车辆打滑、积压的情况时常出现,李辉同志不辞辛苦,为过往车主推车、疏导交通,保障出行安全。君山大道作为重要路段,不能封路除冰,他便在道路上撒盐除冰,之后再巡逻,在城区各路段进行交通引导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三四点,清理的树枝大小不下余上千根,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休息几个小时后,第二天7点继续执勤,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四五天。确保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一直在外面执勤,衣服和鞋子湿透是常事,正如李辉所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愿尽自己的力量为城管奉献、为人民服务,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就是我们这些人的精神。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