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年味儿,藏在哪里?

王菡平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3 10:08:31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六年级326班 王菡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正悄悄地走来,它在妈妈手中提着的篮子里,装满了喜庆的年味儿。

我的老家在湖南益阳,每逢过年,家里都会烧起一堆篝火。我们坐在篝火旁聊天,看春节联欢晚会,爸爸则忙着为我们烧糍粑。当糍粑在篝火里变得软糯,香气四溢,年味就在这飘散的香味里。我看着活泼跳动的火焰,年味儿便涌上我心头,让我感觉到温暖、舒适。

年味儿藏在一个个晶莹的蒸肉里。咬一口奶奶做的蒸肉,蒸米粉的软糯中和了肉的油腻,配在一起刚刚好。一口下去,满满的年味便透彻了我的心。

年味儿藏在人山人海的庙会里。一到晚上,街上灯火通明 。站在高处看,热闹的人群像是深色的大海,涌动的人像是海上的波浪,极为壮观。再经过一条由灯笼构成的走廊,一个个红灯笼照亮着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亲人团聚在一起,时间仿佛停留在了这一刻,灯光把幸福与美好都记录了下来。

年味儿还藏在绚丽夺目的烟花秀里。随着一阵阵爆破声,夜空变成了五彩的海洋。有的烟花像一条条威严的“巨龙”,大吼一声,划破天际;有的像一朵朵“大花”,飞向天空,在天空中盛开,让夜空成为花海。我不禁心花怒放,沉浸在这热闹的年味里。

我爱这五颜六色的灯笼,爱这热热闹闹的庙会,爱这绚丽夺目的烟花,爱爸爸在篝火里烧的糍粑,更爱这喜气洋洋、团团圆圆的春节。

指导教师:廖邵冈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