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林业局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2-23 10:15:19

春节前后,石门先后出现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林业安全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处置工作,石门县林业局周密部署,积极防范,全力确保林业资源和林业生产安全。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随时保持通讯畅通,针对气候变化趋势情况,认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隐患整治。加大涉林经营场所巡查力度,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到各森林经营单位和生产加工场所,开展林区道路、管护用房、生产大棚等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技术指导。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组织专业力量,制定下发了林业苗木防冻技术指南,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指导造林户做好苗木和新造林地幼苗的防寒防冻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