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农商银行:提高警惕 守护百姓“钱袋子”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00:23:01

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王雄)近日,安化农商银行南金支行迎来一位行色匆匆的客户陈某,该客户急切要求柜台人员提高其非柜面业务交易额度,并需要立即汇款。

该行工作人员发现陈某神色慌张,言辞闪烁,办业务过程中不断翻看手机并催促办理。经过多次询问,了解到该客户急需转账进行刷单,并声称无任何风险。工作人员判断该客户极有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便立即向支行行长汇报,并耐心劝导客户,为其普及反电诈相关案例和知识。同时,及时查询客户交易及账户资金状态,第一时间采取限额措施。最后,该行帮助客户及时止损3.6万元。

未来,安化农商银行南金支行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员工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普及反电诈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内客户的防骗能力。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