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美食之约,首届张家界粉面嘉年华火爆“出圈”

  三湘都市报   2024-02-22 22:41:3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曾冠霖)张家界草帽面、常德牛肉粉、岳阳炒码粉、长沙酸辣粉、郴州鱼粉……2月22日下午,2024首届张家界粉面嘉年华火热启动,湖南14个地市州20余家粉面品牌同台竟味,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抚人心胃的美食盛宴。

民以食为天。在湖南,一碗粉面不仅承载着家乡的记忆,更承载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期盼。吃的是湘味、促的是就业、兴的是产业。每个粉面店的身后,都有着一个勤劳的家庭、一份殷切的希望。

本届粉面嘉年华以“碰个面,逮碗粉”为主题,全省14个地市州20余家粉面品牌同台竟味,以创意、口味、制作工艺等方面展示自家招牌粉面,不仅展示了湖南粉面的丰富多样性,也展现了湖南餐饮产业的蓬勃活力。

记者在大庸古城走访发现,每个摊位都是一处等待食客们打卡探味的美食宝藏。手艺娴熟的师傅操着漏勺翻动着锅中的粉面,煮熟捞起后,配以独特密制的码子,一碗碗鲜美的粉面散发出诱人的香味,顿时令人舌尖生津,引得大家络绎不绝地驻足品尝。

来自河南濮阳的游客李晃,入乡随俗爱上了湖南粉面,这次受朋友之邀从长沙赶来参加这场嘉年华。他笑着说:“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喜欢品尝各地面食,湖南的粉面真的超级好吃,每一种都有着独特的风味,令人回味无穷。” 

“首届张家界粉面嘉年华以湖南粉面特色为基调,突出米粉和面食文化,是一场湖南粉面文化的盛大庆典。”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琴表示,期待世界各地的游客朋友,都能在此品尝到正宗的湖南粉面,感受张家界传统美食和餐饮文化的独特魅力;期待湖南粉面产业能不断创新和发展,以更绚烂的姿态,为中国餐饮注入更多靓丽的元素。

据悉,首届张家界粉面嘉年华是2024张家界“元宵奇妙会·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持续至2月25日,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往“打卡”。

活动由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员会、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永定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张家界市融媒体中心(集团)、张家界市永定区文化馆、湖南湘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

责编:孙燕飞

一审:曾冠霖

二审:丁鹏志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