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赏花灯迎来热潮,这些地方挺“出片”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2-22 20:23:31

元宵佳节将至,又有春雪添趣,入夜后京城大街小巷各式各样的花灯吸引着人们驻足欣赏、打卡拍照,节日氛围越发浓厚。

 
北京坊

步入北京坊,各色的花灯悬挂在树上,处处都是热闹景象。一条小巷20多米长的通道上,上百盏各式各样的花灯亮起各色的光,大灯梦幻唯美,小灯星星点点如萤火虫,将整个通道装点得分外喜庆。这里,也成了春节赏灯的一大网红打卡地。

“太漂亮了,快拿出手机给我拍几张照片。”看到眼前的景象,吴女士连忙招呼着儿子拍照打卡,她举着糖葫芦,不断变换着姿势。“好几年元宵节没来赏灯了,没想到这里的花灯这么出片。”

一位女游客则拍起了小视频,她走走停停,边拍边仔细欣赏着灯笼上的细节。“不知不觉春节接近尾声了,璀璨的灯火代表着温暖和希望,希望家人和朋友都开年大吉,顺顺利利。”

 
琉璃厂西街

沿琉璃厂西街一路前行,满树都是喜庆的灯笼,锦鲤灯在空中“游来游去”,搭配着两侧红墙绿瓦、古色古香的建筑,别有一番风味。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万家灯火万家辉,千里亲人千里回”……这条街上的“网红”灯,要数挂在空中的诗词灯牌了。优美的诗句、祝福语、春联配着发光的灯牌,向行人们传递着新春的祝福。

“白雪却嫌春色晚……妈妈我背过这首诗!”卢女士特地带着8岁的女儿来打卡诗词灯牌,在流光溢彩的诗词名句中,她们边看边拍,流连忘返。“诗词花灯一下子把过节的仪式感和文化气息都拉满了,这是中式的浪漫!”卢女士欣喜地说。

除了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博物馆里的精美灯彩也为新春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正在举办“张灯结彩过龙年”新春灯彩会活动,观众可欣赏到龙年生肖、《山海经》、自贡恐龙等创意灯彩主题作品,领略到自贡传统彩灯工艺和创新工艺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