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湖南分行精准支持“白名单”项目建设 高效推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2 20:19:34

日前,住建部、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旨在以城市为单位,以项目为载体,通过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更加精准地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项目融资,加快项目开发建设及按期交付。工商银行湖南分行高度重视,成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专项工作小组”,深入研究湖南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特点,及时进行协调机制政策的传达和解读,推动全辖分支机构形成发展共识,全力支持房地产项目,助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针对湖南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送的首批“白名单”项目,湖南工行主动对接企业,摸排项目情况,同时启动协调机制项目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评估审批,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近日,工行湖南分行主动走访长沙某置业公司,了解公司在建房地产项目进度 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协助组织贷款资料,2月22日,成功向其发放住房开发贷款2亿元,精准支持项目建设。

加快落实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也是银行自身发展的需要。下阶段,工行湖南分行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强力有效的措施,抓早、抓优、抓实,加快推动房地产贷款投放既快又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吴文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