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战丨天门山迎龙年首场大雪,景区多措并举保安全

  三湘都市报   2024-02-22 19:50:4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曾冠霖 通讯员 谭鹏波 图 邵颖)受寒潮天气影响,2月21日晚至22日,张家界天门山迎来龙年首场强降雪。在海拔1500多米的天门山上,最厚的积雪达40厘米左右,满山遍野的树枝挂满了玲珑剔透的雪花冰晶,形成造型各异的大面积雾凇景观,琼枝玉叶美不胜收。

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景区第一时间启动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目前,天门山索道下站至山门的摆渡汽车暂时停运,天门洞天梯暂时关闭。同时,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提前对游道铺设防滑设施,加强安保巡查力度,增设安全提示,及时组织清理游道积雪。成立清雪除冰保畅应急队,给景区主要游道进行铲雪除冰,并在台阶易滑处摆放提示牌,劝导上山游客注意游缆安全;同时加大对游步道、台阶等地域的巡查力度,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责编:苏亮

一审:曾冠霖

二审:丁鹏志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