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战丨应对新一轮冰雪,供电段工人每2小时观测覆冰趋势不间断

  三湘都市报   2024-02-22 19:32:0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周伟 陈梅)近期,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为确保铁路供电正常,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在加密布点应急力量、加强设备和外部环境监控等方面下“细”功夫,积极应对冰雪。

据了解,该段利用春节期间列车运行密度小的间隙安排48个天窗,出动人员745人,整治接触网受冰灾引发缺陷9处,上网、步行巡视检查线索61处,与工务联合对高普铁沿线可能倒伏的危树危竹进行清理125处2100余棵。

同时,还进行了电力设备复旧和沿线砍青工作,共处理断线27处,新立电杆3根,处理扭曲弯形、断裂的横担48处,敷设电缆3600余米,砍伐危树危竹3.14万余棵,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冰雪天气期间,该段启用管内26处覆冰监测点,指定人员按2小时一次进行观测,对有覆冰趋势的区段,每隔1小时报告一次观测情况。在高普铁沿线各站安排人员观察机车受电弓取流情况,随时监测弓网动态。安排100余人携带打冰应急工具添乘机车(动车组)及打冰车,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

此外,该段提前对京广高铁、沪昆高铁、京广铁路、沪昆铁路、石长铁路等各条干线大小车站配备的105台固定发电机进行整修,做好启机试验和油水补给,安排7台发电机上轨道车或汽车,随时可以移动支援,积极与管内各地方供电公司取得了联系,准备36台移动发电车,保证能及时应急增援联动。在长沙南动车所、城际动车所、长沙西动车所安排应急力量,一旦出现覆冰,立即进行打冰除雪。

责编:孙燕飞

一审:李致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