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招商、拼经济、促发展——云溪区招商引资小分队授旗出征仪式举行

易松 贺筱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2 18:0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易松 贺筱瑀)2月21日,云溪区招商引资小分队授旗出征仪式举行。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并为三支小分队授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讲话,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周玉萍主持。区领导彭伟、刘庆雄、张兴隆参加。

会上宣读了招商引资小分队队员名单,三名招商引资小分队队长进行表态发言。

蒋春艳指出,组建招商小分队驻外招商,是区委、区政府响应省市“抓招商、拼经济、促发展”的号召,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的一项具体行动,凸显了区委、区政府抓招商引资志在必得、志在必行、志在必胜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区委、区政府在招商前线锤炼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蒋春艳要求,要明确角色。招商小分队成员是从各个单位精心挑选出来的“精兵强将”,是云溪宣传投资环境、广泛收集信息、广交各界朋友、推进招商引资的光荣使者,要时刻牢记使命、明确角色定位、服从统一调配,带着压力慷慨出征,努力交出招商引资满分战果。要勤于学习。招商工作是一门综合艺术、系统学科,要认真学习宏观政策、现代石化、金融商务等专业知识,深挖我区潜在优势,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及时掌握客商投资心态,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成功率,把沿海省份、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优秀人才招引回来。要敢于创新。做到因时而动、因势而行,主动拓宽招商思路,及时调整招商策略,更加注重“引资”与“选资”相结合、“数量”与“质量”相结合、“引资”与“引智”相结合,聚焦“高精尖”,大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链主企业、旗舰项目,努力让更多客商聚焦云溪、更多资源汇聚云溪、更多项目落户云溪。要善于团结。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全市、全区“一盘棋”,有招商经验的同志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招商,积极支持、主动关心驻外招商小分队的工作、生活,营造全区上下人人关心招商引资、人人支持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要严于律己。在招商过程中,要事事诚信守约、处处文明有礼、时时自警自省,在言谈举止中展示云溪干部的内涵修养和人格魅力,真正成为云溪良好营商环境的代言人。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陈李晖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