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出新年“开门红” 芷江超9成企业复工复产

李夏涛 龚卫国 王金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2 17:2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龚卫国 王金宇)22日,位于芷江产业开发区的湖南华晟电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工作人员正操作自动化绕线设备生产高端电感元器件。“订单已排到8月份。”企业负责人杨小英说,县委出台政策帮招工,今年新增的200个工位很快满员,一定能实现新年“开门红”。

帮招工,更用心稳工。今年初,经晓坪乡劳保站工作人员推荐,汤正香来到芷江星辰电子有限公司上班,因其家里有3口人在园区务工,老家还剩一老一小无人照料。正当汤正香发愁之时,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前往星辰电子公司开展春节走访,得知该情况后,特批为汤正香调剂一套公租房,接来家中的老人和小孩,确保一家人安心在园区工作生活。

芷江积极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快速投产。怀化浦晨文具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箱包文具生产的企业,2023年底落户芷江产业开发区。因公司所在的三期标准化厂房刚交付,相关配套还不完善,2月16日一早,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建文就赶到企业,协调厂房用水和食堂装修等细节问题。2月18日,该公司顺利投产。

跑好“第一棒”,奋战“开门红”。芷江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在春节前后深入企业精准摸底调研,及时掌握企业需求,点对点协调解决问题。截至22日,园区128家企业有119家复工,其中102家企业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一季度,园区技工贸收入将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张建文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