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战丨孕妇羊水破裂被困路上,慈利交警接力送医

  三湘都市报   2024-02-22 21:03:2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宋科铖 高钱华)2月22日8时许,慈利交警大队龙潭河中队民警巡逻至雷雨垭路段时,接到受困群众求助,称车辆防滑链断裂,车上孕妇破了羊水,情况紧急,希望交警能将他们送出结冰路段。随后,执勤民警立即赶到,将孕妇小心扶上警车,一路护送至安全路段。目前,该孕妇已抵达医院,一切正常。

2月22日8时许,湖南寒潮侵袭,大雪封路。张家界慈利交警大队龙潭河中队民警接到受困群众求助,车上孕妇羊水破了,希望能将他们送出结冰路段。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将孕妇扶上警车,一路护送至安全路段。

“我们当时正在巡逻。”22日下午,慈利交警大队龙潭河中队民警黄选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值冰雪天气,路上堆积着厚厚的冰雪,行至雷雨垭路段时,有台车停在路边,一名男子满脸着急地招着手向我们走来。

黄选政说,他们停车后了解到,该男子本来是送一名孕妇去医院生产的。走到半路车子抛锚,车辆的防滑链条断裂,没办法继续赶路。“情况更加紧急的是,孕妇已经羊水破裂,冰天雪地里,打不到车,希望我们能将他们送出结冰路段。”

“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我就马上把那个孕妇接送到我们的警车上。”黄选政一边招呼着孕妇家属帮孕妇拿来衣物、毛毯,并垫在警车上,帮孕妇保暖贺缓解车辆颠簸,一边搀扶孕妇上车,争分夺秒朝着医院赶去,并及时与120急救车辆进行了对接。

“今天也是赶巧了,刚好碰上我们巡逻到那里。好在孕妇最后被安全送往了医院。”黄选政介绍,“下午听说新生儿已经顺利降生了,我们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视频来源:张家界市融媒体、慈利县融媒体)

责编:孙燕飞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