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怎么玩?灯展灯谜烟花秀,还有专场音乐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2 16:4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徐珍珍 唐溥)2月24日,本周六,就是传统的元宵佳节,没过元宵就是年,想好去哪过元宵节了吗?新湖南客户端为你推荐一批节日好去处。

赏灯展,领略传统魅力

灯展是元宵节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活动,精美的花灯不仅展现了工匠们的技艺,更寓意着吉祥如意。

长沙世界之窗准备了10万盏华灯,元宵节将举行九龙聚首点灯仪式。全天还有30场精品演艺轮番轰炸,《乌龙山剿匪记》新春升级版年度大剧令人期待,《萌宠狂欢派对》小憩看动物两不误,《细毛坨探险记》适合亲子观看……

世界之窗元宵灯会。图片来源:世界之窗公众号

近期长沙天气寒冷,室内活动也来一波。在长沙洋湖天街A1馆二楼正举办“大鱼入梦·洋湖天街千灯会”,有现实版大鱼海棠,时光集市、鱼戏彩灯、古风音乐会,各式花灯与光影汇集。

元宵节当天下午15:00,贾谊故居将举办迎春活动,可现场报名赏花灯、猜灯谜,上限300人,手慢无。

猜灯谜,感觉文化魅力还学知识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又可以学到知识。元宵节当天,湖南图书馆春节文化庙会将举办元宵猜灯谜活动,每猜对3个灯谜可兑换一个奖品。此外,长沙图书馆也将举办“猜灯谜到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三楼、四楼将挂满含有灯谜的立体灯笼,奖品包括文具、日用品、图书馆文创产品等。长沙群众艺术馆将在群众艺术综合楼的一楼举行“‘艺’起过年在长沙——猜灯谜 长脑力”的线下猜灯谜活动,本次活动共准备了500条谜语,累计猜对30条获抽奖1次。

如果去不了线下,你也可以在线上参与猜灯谜活动。“长沙群艺馆”“星光超屏”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了猜灯谜的活动页面,让你足不出户也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动动手,做元宵制龙灯

还有一些地方为大家提供动手制作元宵和龙灯的体验活动,这不仅是一次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更是一次传承文化精髓的体验。

2月24日9:30-11:30,在长沙滨江文化园环岛将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之‘元宵圆,龙腾欢’——2024长沙滨江文化园元宵节主题活动”,可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去做元宵、DIY龙灯。

看烟花,共度美好时光

烟花秀也是必不可少的。2月24日19:48-20:48,在浏阳市天空剧院,将举办“幸福浏阳 欢乐潇湘”元宵音乐焰火晚会。2月20日、21日、22日9:30-11:00通过“烟花云”微信小程序可以1元预约购票入场。

浏阳天空剧院。图片来源:天空剧院公众号

此外,元宵节当天,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方特、长沙华谊电影小镇均有不同主题烟花秀。

听音乐,享受艺术熏陶

元宵佳节除了逛灯会,猜灯谜等传统活动,长沙音乐厅还有元宵专场音乐会,让人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2月24日19:30,长沙音乐厅将举行湘音·湘情·湘韵——2024元宵音乐会。活动将邀请知名音乐家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表演。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