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刘佳林:风雪里的温度

  湖南文联   2024-02-22 11:28:59

      临近春节,湖湘大地风雪交加,天寒地冻。春节回家人们都经历了一场场“风雪考验”。有人需要就有人伸出援手,他们温暖感动着千万人。这些“凡人小事”需要被记录,这是一个伟大时代最质朴的注脚!他们是最美风雪“逆行人”!湖南青年画家刘佳林从传统艺术中吸取养分,用中国画描绘艰难时刻勇于担当的凡人善举。以系列人物画致敬最美风雪“逆行人”!

刘佳林风雪“逆行人”人物画系列(一)

2月4日,冰冻雪天,保靖公安“抬起生命”“警”急救援。(村民突发疾病,车辆无法通行,保靖公安与村民用木梯制成简易担架将村民抬往车辆能通行处,警车等在候,将病人接力送往最近的医院。

寒冻天积雪,车辆受阻,应急救援人员和群众一起救助被困车辆。

冰雪天民警除雪保畅通,守护大家人身安全,人民群众给执行民警送热水慰问。

道路结冰,应急救援战士紧急除冰。

2月6日,长沙县应急管理局福临镇专职消防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福临镇影珠山顶有一户居民家中停水停电急需救援,该户居民家中还有刚满月的婴儿,没有热水冲泡奶粉。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道路结冰无法通车,3名消防队员步行9公里,历时8小时,将一家四口安全转移到集镇安全场所。

2月4日,湖南益阳安化段高速多辆货车遇冰雪受阻,群众找来大粗绳齐心协力拔河式救援,见证团结的力量!

冻雨导致输电线路故障,电力维修人员奋力抢修,确保冰雪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高速路附近村民翻山越岭为滞留回乡人员送暖心热水。

2月5日湖南湘西大雪封山临产孕妇被困,警车被布置成临时产房,在前来救助的政府干部、民警、应急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分工配合下产妇在警车内顺利生产。

青年文艺家刘佳林简介

刘佳林,男,1984年出生于湖南浏阳,毕业于湖南师大美术学院;中国致公党党员。湖南省企(事)业文联理事、湖南致公书画院副院长、湖南省企(事)业文联陈式太极研究院院长。作品获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版画学会会员,ARTKEY签约艺术家;多幅作品参加省内及全国美展获奖、收藏、出版。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