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蓝两地联手“会客”记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8 09:54:24

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尹振亮 李建兵)近日,郴州嘉禾县和永州蓝山县联手,在嘉禾县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招聘会。60余家民营企业现场“会客”,15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应聘。

上午10时,正在湖南省百俊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填写应聘协议的李阳锋先生告诉笔者,今天来参加招聘会,主要是考虑家里老人年纪大了,需要自己照顾,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事情做,还是比较理想的。

据统计,现场主要涉及普工、技工、管理人员岗位,针对性强、工资待遇高、企业用工规范,与求职人员的操作技能和文化水平相匹配。现场填写求职简历284人,98人顺利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愿望。

嘉禾、蓝山两地昔日称为“蓝嘉县”,地缘相邻,人文风俗相近。经济上,嘉禾以铸锻造产业为主,被誉为江南铸都、中国精铸小镇;蓝山以轻纺皮具玩具产业为主,获评省级特色产业小镇。两地用工需求互补性强,开展区域合作具备一定优势。

嘉禾、蓝山还同为粤港澳“后花园”和湖南“南大门”。近年来,两地县委、县政府抢抓粤港澳地区“腾笼换鸟”和产业梯度转移的有利契机,结合本地特色,淬炼出了适合自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2023年,蓝山“皮具产业工匠”和嘉禾“湖南铸造工匠”同时被认定为湖南省特色劳务品牌,两地务工人员形象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近3年来,我们始终紧盯各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每年举办一系列特色招聘活动,培育和认定特色劳务品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就业服务,帮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嘉禾县人社局负责人说。(来源:郴州嘉禾县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