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着力推动全省各类群团组织成员大规模创新创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18:50:42

李殿勋在群团组织年度工作汇报会暨推动全省群团组织成员创新创业专题会议上强调

切实优化创新生态  着力推动全省各类群团组织成员大规模创新创业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21日,省委副书记李殿勋主持召开群团组织年度工作汇报会暨推动全省群团组织成员创新创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主动思考、谋划和推动各类群团组织成员大规模创新创业,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21日,省委副书记李殿勋主持召开群团组织年度工作汇报会暨推动全省群团组织成员创新创业专题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充分肯定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等群团组织去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复杂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艰巨,要敏锐感知和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总体供需格局、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驱动增长的底层逻辑以及融入世界经济循环的国际环境所发生的复杂深刻变化,以足够的境界、智慧、勇气和毅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务实工作、精准应对,科学谋划和推进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群团改革和建设工作。

李殿勋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创造性做好政治引领、联系服务、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立足各自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高效务实动员所联系服务的成员大规模创新创业,培育形成规模庞大的大中小微企业集群,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微观经济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协同发力,坚持“重构创新政策、重塑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创新服务”四措并举,切实优化创新生态,着力解决好创新创业所必需的“阳光、土壤、空气和水分”问题,为全省各类群团组织成员大规模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效的要素支撑和环境保障。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摄

责编:姚茜琼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