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辰州气象新——沅陵各界精神抖擞迎新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18:08: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瞿云

1种粮大户开启春耕模式。覃利军 摄影

人勤春来早。2月20日,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清水坪村种粮大户宋平开动耕田机,沉寂一冬的田野响了轰鸣声。这是他为春耕春播做好前期准备。

春节过后,沅陵大地春意盎然雨渐增。2月19日,沅陵召开春耕备耕调度会,安排部署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该县提出压紧压实各地粮油生产目标任务,选育推广高产抗逆品种,集成推广合理密植、水肥一体等高产技术等一系列保粮食稳产增产措施。

与田间地头忙春耕的场景交相辉映的是,沅陵县委、县政府带领各部门、各乡镇开好“新春第一会”、开展“新春第一次走访”等生动画面。

春节假期,沅陵成功举办“春暖湘商·创业沅陵”新春座谈会。沅陵籍异地客商和在外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同迎新春,畅叙桑梓情谊,共谋沅陵发展大计。现场共签约项目11个,金额达46.856亿元,涵盖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生物科技、金属加工等领域。

2月18日,龙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沅陵县税务局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龙年的各项工作之中。当天上午,沅陵县公安局机关大院各科室民辅警忙碌而有序,虽然春节假期安保任务繁重,但大家都精神抖擞,都在为新的一年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蓄力。2月19日上午,陈家滩乡砚石溪村迎来县社科联、县文联等后盾单位负责人走访调研,就新年度村级帮扶工作进行筹划,共谋乡村振兴大计。

新年新气象,好景好风光。

中华书山旅游火爆。龙海丽 摄影

今年春节,沅陵县开展以“中华书山·龙腾辰州”为主题的新春文旅系列惠民活动,让市民游客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助力新春文旅市场强劲走高。该县在景区、文化场馆、龙舟广场等地,举办了“辰州之星·声动沅陵2024年歌手大赛”“欢庆佳节年味满满”“视听盛宴,数字音乐喷泉”等非遗和民俗活动25场次、公共活动30场次。春节假期,沅陵县接待县外游客超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9亿元,同比增幅翻倍;发放消费券180万元,带动8750万元消费。

新春招聘会现场。董高武 摄影

“亲人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家门口就业赚钱、顾家‘两不误’。”2月20日,沅陵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省内65家企业提供了1200多个就业岗位,为本地群众送上一份“新春就业礼”。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有就业意愿的务工者前来咨询应聘3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群众达1100人。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