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华凯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共同促进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黄伊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18:01:35

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记者 黄伊婷)20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带队赴颐而康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蓉,省残联教就部和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为尹华凯参观颐而康学校

在颐而康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尹华凯一行先后参观了颐而康隆平园店和颐而康学校,对其在健康湖南建设和残疾人就业工作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尹华凯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强调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结合企业实际,就是要坚守企业初心,在稳固自身品牌、服务、市场基础之上,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他希望,作为湖南的领军企业,颐而康继续深入思考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健康产业和康复领域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新产品,延伸产业链,并通过提供更多元化、更贴心的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他表示,省残联将继续支持企业加大品牌宣传和政策帮扶力度,确保现有政策得到充分利用和有效实施,推动企业在残疾人就业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据了解,颐而康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医疗保健研究、开发、培训、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元化连锁集团型公司,现有100家直营品牌店,营业面积15万多平方米。多年来,公司一直弘扬中医保健文化,积极履行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社会责任,在职员工5500余人,其中安置了盲人近500名,是全国盲人就业最多的企业。

图为尹华凯参观精彩车间

图为尹华凯与安邦制药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在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彩车间,尹华凯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残疾员工们深入交流,了解公司带动残疾人就业情况,对安邦制药在民族中医药产业多年的奉献和深耕、在残健融合就业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以及学习张海迪小组的公益行动表示点赞。

尹华凯表示,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融入社会、改善生活状况的关键所在。安邦制药作为一家充满大爱的福利企业,将残疾人视为特殊的人力资源进行深入研究、开发和利用。从最初的几十名残疾员工,到顶峰时期的260多名,如今依然保持着140多名残障员工的稳定规模,安邦在残健融合就业方面的探索已相当成熟,并形成了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总结和推广的共性模式。省残联将积极协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大力支持企业的文化宣传和学习张海迪小组的事迹宣传,帮助企业落实残疾人各项帮扶政策,共同促进更多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