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爱心名单!2023年度“长沙慈善榜”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三湘都市报   2024-02-21 20:43:4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潜 2月21日,记者从长沙市慈善事务中心获悉,长沙市第四届(2023年度)“长沙慈善榜”征集评选活动已经启动,现向全社会发出“募集令”。

本次“长沙慈善榜”设“长沙慈善捐赠榜”“长沙慈善影响力榜”两大榜单,评选名单将通过申报、初审、诚信调查、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公示6个环节来进行核定。待名单确定后,将在长沙市第四届(2023年度)“长沙慈善榜”发布典礼上公布,届时还将通过现场投票,对“长沙慈善影响力榜”每个榜单评选出1个“长沙慈善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慈善榜”。

长沙慈善捐赠榜,包括“长沙慈善单位捐赠榜”和“长沙慈善个人捐赠榜”,捐赠时间计算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由捐赠单位、个人或公益慈善组织提供指定时间内的捐赠数据,依据捐赠额度直接排名生成。

其中,长沙慈善单位捐赠榜,是通过长沙市各类公益慈善组织进行捐赠,捐赠额度达到20万元(含物资折款,下同)以上,社会反响良好的单位。

长沙慈善个人捐赠榜,是通过长沙市各类公益慈善组织进行捐赠,捐赠额度达到1万元以上,社会反响良好的个人。

长沙慈善影响力榜,包括“长沙慈善企业影响力榜”“长沙慈善人物影响力榜”“长沙慈善项目(信托)影响力榜”“长沙慈善公益组织影响力榜”和“长沙慈善社区影响力榜”五个榜单,择优评选,每个榜单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个。

其中,长沙慈善企业影响力榜,是长期支持和参与长沙市的公益慈善事业,年度捐赠资金数额较大或者组织发起(捐赠)的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运作规范,创新性强 ,效果明显,产生了良好社会效应和广泛社会影响的企业。

长沙慈善人物影响力榜,是长期利用自身资源、资金和专业技能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对推动长沙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事迹感人,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个人(包含志愿者、慈善工作者)。

长沙慈善项目(信托)影响力榜,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已规范实施1年以上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

长沙慈善公益组织影响力榜,在长沙注册或机构所在地在长沙,成立3年以上,组织架构健全,内控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在拓宽慈善服务领域和创新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公益慈善组织。

长沙慈善社区影响力榜,深入挖掘当地慈善资源,搭建慈善服务平台,建立社区发展(乡村振兴)基金,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促进邻里关系和睦、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文明程度提高的社区(村)。

如何申报?

“长沙慈善捐赠榜”和“长沙慈善影响力榜”可由市本级公益慈善组织和区县(市)慈善会等单位推荐,也可以由机构和个人自荐。申报者必须进行在线申报(http://lxi.me/7dkcl「第四届长沙慈善榜申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于2024年3月20日前交至市慈善事务中心。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18号长沙市国家综合档案馆2楼(邮编:410000)

联系人:夏老师  0731-85789780

责编:苏亮

一审:杨煜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