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净滩行动 助力“两河三岸”

柏婷 首心雨(实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15:5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柏婷 首心雨(实习))2月20日上午,江华团县委、江华水利局、江华河长办等单位联合开展“河长+志愿者”助力“两河三岸”建设美丽幸福河湖净滩行动。

活动中,“河小青”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铁钳、扫帚等清洁工具,分4组沿着西河,清理滩边、草丛间的废纸片、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大家相互配合,积极投入到净滩行动中。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共拾捡垃圾457公斤,并将垃圾运输到广场集中处理。此次净滩活动共有52名志愿者参加,大家将河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为“两河三岸”项目建设营造了一个整洁的环境。“今天做志愿者捡了20公斤垃圾,心情十分开心,也希望河道环境越来越好。”大学生志愿者赵佳明说道。

江华“河小青”瑶都绿色使者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争当“河小青”,共吸纳注册志愿者4739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河小青”志愿服务,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瑶都绿色使者项目目前已经有168支小分队,每年大概会开展400余次活动。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也是希望用我们的青春力量来助力‘两河三岸’项目,使我们的河道环境更加整洁,使我们的河道更加美丽。”江华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任戈瑶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