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 |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竞争白热化 奖牌“银变金”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14:54:06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0日电(记者王靖、张睿)2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乌兰察布市凉城赛区飘起雪花,运动员们迎风冒雪,展开角逐。在竞争激烈的公开组女子障碍追逐决赛中,四川队潘禹辰奖牌“银变金”。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既具备竞速类项目的高速度和刺激感,也有技巧类项目的跳跃、腾空等动作,在一个包含不同回转、跳台、波浪等地貌的赛道上展开,将难度和速度融为一体,堪称“肩并肩的高速较量”。

2月20日,四川队选手潘禹辰(左)在与黑龙江队选手张雪莲(右)发生碰撞后倒地。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在公开组女子障碍追逐预赛中,黑龙江队张雪莲以1分09秒87的成绩力压潘禹辰位列第一。潘禹辰曾在2022-2023赛季全国自由式及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两人均为此次比赛冠军的热门人选。

决赛中,滑到最后一个波浪坡时,张雪莲跳跃后落地,明显重心不稳,雪板也跟着发生偏移,撞向几乎并驾齐驱的潘禹辰,导致后者摔倒在地。最终,张雪莲第一个滑过终点,潘禹辰位列第二。

2月20日,冠军四川队选手潘禹辰(中)、亚军黑龙江队选手张雪莲(左)、季军云南队选手普蕊(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正当观众对潘禹辰的成绩感到遗憾、潘禹辰自己也觉得委屈时,比赛结果反转——对于决赛最后时刻的接触,裁判组判罚张雪莲冲撞犯规,获得银牌,潘禹辰获得金牌,云南队普蕊获得铜牌。

同日,吉林队哈斯提尔·阿德力江获得公开组男子障碍追逐冠军;辽宁队李雪莹获得青年组女子冠军,辽宁队赵伟博获得青年组男子冠军。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