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2023年度街道(镇)和新区直属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通讯员 肖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09:14:53

坚持大抓基层大抓落实

为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区2023年度街道 和新区直属行业系统党 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肖芳)2月20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度街道(镇)和新区直属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扛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新区领导周凡、罗社辉、钱胜、郭力夫、师军参加。

会上,黄金园街道、望月湖街道、金山桥街道、含浦街道、雷锋街道、岳麓街道、观沙岭街道、望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新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岳麓山风景名胜管理局党委书记,长沙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23个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谭勇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谭勇指出,过去一年,新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建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提升、面上提质的良好势头。同时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短板问题,务必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落实。

谭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建,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生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以党建引领赋能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以党建赋能改革发展、引领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要坚持以持续发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两新组织建设扩面提质,加快推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成长培养、待遇保障等机制,推动资源、资金、政策向基层倾斜。要坚持以严的基调优化政治生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重拳出击反腐治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坚持以责任压实促进工作落实,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弘扬“四敢”精神,强化结果运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