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晖调研湘江科学城和岳麓山科创园建设工作

通讯员 冯茜宁 杨曦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09:0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冯茜宁 杨曦雯)2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主持召开湘江科学城建设工作调度会,走访调研岳麓山科创园建设情况。新区领导郭力夫参加。

在湘江科学城建设工作调度会上,何朝晖指出,湘江科学城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科技创新高地五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新区要坚决扛牢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的使命担当,全力全速推进湘江科学城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对标先进城市,优化完善湘江科学城起步区规划编制,形成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的专项规划体系。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大院大所、“三类500强”企业、“湘商回归”和顶尖人才,充分挖掘科技创新资源,促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聚湘江科学城。要紧盯项目建设和后续运营需求,强化政策、土地、资金、审批服务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和投产达效。

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何朝晖先后前往岳麓山科创园桃花岭基地二期、三期和西二环(中南大学科技园升华大道路段)节点工程改造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和招商引资情况。何朝晖要求,要坚持产业招商与项目建设同步,力争实现“建成即满园”。要充分挖掘本土高校科创资源,紧盯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岳麓山科技创新品牌的全国影响力,加速形成以湘江科学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双擎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