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丨总投资555.7亿元!长沙大泽湖·海归小镇46个项目签约开工

  三湘都市报   2024-02-20 22:21:1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辉) 今天上午,长沙大泽湖·海归小镇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在望城区举行。活动集中签约项目16个、集中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555.7亿元。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项目16个,协议引进资金126亿元;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429.7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城市建设、教育配套、生态修复等领域。

大泽湖基地是长沙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一城一区三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十个重大城市片区”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个揭牌运营的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核心区。望城区坚持“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将其打造为“国际范、湖湘韵、长沙味”的城市建设标杆、海归小镇范本和科技创新高地。

据了解,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要求,大泽湖基地重点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近自然湿地公园已初具形象;香炉洲大桥主桥合龙,“湘江之钻”跃然江面;研发中心一期主体封顶;湘江西岸堤防提标暨景观道拓宽改造工程完成65万方土方回填;潇湘北路快速化项目启动4个节点建设;一师湘江学校等数十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片区面貌日新月异,“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呼之欲出。

责编:苏亮

一审:李成辉

二审:丁鹏志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