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筑梦 赢战龙年 | 港发集团、口岸公司召开2023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18:24: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毛迎燕)一元复始岁序开,万象归新启风华。2月19日,湖南港发集团、口岸实业公司2023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大会 召开 。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常云出席并讲话,集团全体领导班子及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开启2024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表彰了2023年各个领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过去一年,港发集团和口岸公司锐意进取,合力攻坚,集团公司资产总规模由50亿元跃升至60亿元,得到了较大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超10亿元,创造利税近8000万元,园区经营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集团经营利润突破2000万元,较好地完成了公司2023年目标任务,同时在物流和砂石等特色板块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2024年将全面推进“1234”目标任务,确保公司阔步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张常云对港发集团和口岸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锚定目标,担当作为,确保公司健康有序发展,使“1234”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主业,多点发力,要强化核心竞争力,在坚持用多式联运物流+大宗商品贸易“两条腿”走路的同时,树立市场思维,强化市场意识,积极开拓相关业务板块协同发展;要建章建制,精细管理,深化集团内部制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集团生产经营提供强劲的制度保障;要守住底线,防控风险,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做好资金管控和业务全流程监管工作。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政治素养与大局意识,打好政治仗、经济仗、家庭仗、名誉仗;要建强队伍,行稳致远,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坚持把政治素养好、发展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的员工选拔上来,激励广大员工奋勇争先,主动作为,打造扎实的中坚队伍力量。

张常云强调,面对机遇与挑战共存的2024年,港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上下团结一心,加强与管委会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以城陵矶口岸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多式联运服务功能,深度谋划大宗商品贸易布局,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为增加口岸经济总量献计出力。

一审:刘克宏;二审:葛蓓;三审:杨治亚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