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 双向奔赴——溆浦开年上班首场招聘会见闻

李夏涛 周红波 彭丽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15:23:49

春风送岗 双向奔赴

——溆浦开年上班首场招聘会见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周红波 彭丽丽

2月18日8时不到,当张会赶到溆浦县产业园时,现场已是人山人海。当天,该县举行开年上班首场招聘会。

张会家住双井镇,毕业后一直在长沙上班。这些年,每当他回乡经过县产业园时,都能感受到园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园区日渐变大,厂房逐步增多。

张会进一步了解得知,园区已进驻100多家企业,为当地带来近万个就业岗位,且待遇都还不错,便萌生回乡就业的想法。

招聘会还没正式启动,园区企业一个个已摆开“抢人”阵势。张会一圈走下来,手上被塞了10多张招聘宣传单。几经比对,最终他来到湖南鸿新实业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前,填好求职申请表。

“鸿新公司是溆浦县硅砂产业的龙头企业,硅砂产业是县里致力打造的支柱产业。我之前的工作经历比较符合他们的工作要求。”张会告诉记者,企业很快与他达成意向,约定下午面试。

招聘会现场,溆浦县产业开发区组织的28家企业,提供各类工作岗位2000多个。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区,介绍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情况,帮求职者登记求职信息,以便更精准推介岗位。

“年纪大了,想安安稳稳在家乡谋个工作。”家住大江口镇的张文革一早打车来到招聘会现场,填了两家企业的应聘报名表,均顺利达成初步意向,约定了面试时间。

在湖南爱兔服饰有限公司招聘展台前,不少求职者正在咨询。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开了3条生产线,还要新开3条,每月出货不低于5万套,需要招工200人。

春风送岗,让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除了线下招聘,溆浦还在线上发力。当天,溆浦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怒华变身带岗主播,开展“局长带您找工作”抖音直播。

“直播活动很接地气,合年轻人的胃口。”“局长给我们推岗位,可信度高,可靠性强!”“在家刷直播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太好了!”关注直播间的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政府搭“桥”,企业和求职者收获满满。据悉,当天的招聘会,线上浏览量达1.6万余人次,咨询就业信息5600余人次;现场求职应聘26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0余人。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