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近500公里!沅陵为务工人员架起暖心返乡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7 15:02:31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谢茂树 刘皓东)春节前,怀化沅陵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邮政公司联合开展“湘融湘爱、三湘邮情”“送万福、进万家”“利剑护蕾、春雷行动”“留守人员关爱”等活动。其中,“家企直通”大巴免费到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老乡回家过年是重要活动之一。

冰雪无情,人有情。 2月7日,沅陵县高速路口因冰冻天气,7座以上车辆仍处于管制中。100余名沅陵籍务工人员滞留在蓝思科技浏阳、黄花区等厂区,无法回家团圆,大家内心十分焦急。

顶风冒雪,接归人。 沅陵县人社、总工会、邮政等部门闻讯而动,及时修订“家企直通”接老乡回家预案,决定于2月7日从县城出发,绕道辰溪、溆浦、新化、涟源等地,历时9小时近500公里,风雪兼程赶赴蓝思科技公司总部接回老乡。

欢歌笑语,把家还。 2月8日8时整,仍滞留在厂区的48位老乡们兴高采烈地登上了返乡大巴,工作人员为每人准备1份“营养暖心包”,内有旅途必备的矿泉水、口粮、零食、水果、对联、福字等。归途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飘出车窗外。

领导接站,暖心怀。 2月8日18时,沅陵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邮政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早早地来到了汽车站等候。热情的问候,亲切的关怀,让老乡们感激不已,倍受鼓舞。

据了解,本次“湘融湘爱·三湘邮情”系列活动由万张车票邮报销、团圆年货邮买单、万份包裹邮补贴、放心出行邮保障4个部分组成。目前,该县对符合条件的209人共发放补贴2万余元,切实把服务农民工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月、“三留守”慰问等活动,通过线下站点+线上“邮薪领”平台为沅陵老百姓推介就业岗位,从劳动者权益保护、惠民金融产品宣传等方面,为群众做实事、谋福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加力稳就业、促增收。(来源:怀化沅陵县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