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卫士齐担当 同心共护港子河

通讯员 邓小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15:02:59

志愿者对河道违规种菜进行清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小佳)2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组织辖区三长代表、党员志愿者等开展港子河道保洁专项活动,对河道种菜、河道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实现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

先锋街道自2月以来,持续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着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街道积极落实巡河制度,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让河长成为撬动源头治理的支点,利用长沙市河湖长制智能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对标对点的完成每周巡河任务,对河道存在问题进行记录、整理、汇总。

寒假期间,多次开展“护河卫士齐担当 同心共护港子河”宣讲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河长制、河道保护知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倡议同学们珍惜水资源,不往水中丢弃垃圾,保护好生态环境;通过微信群、上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护河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居民爱河、护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先锋街道将组织志愿者对港子河沿线白色垃圾、生活垃圾、违规种菜进行清理,一起保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形成全民护河、全民爱河的良好氛围,共筑共建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