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开出首趟劳务协作专列 助企稳工稳岗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7 14:56:31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琳 罗继军 )近日,在湖南新化火车站,K6548/5次新化到深圳的专列准点开出,来自娄底新化县的1008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专列,直达广州、东莞、深圳等地返岗务工。

新化县是有着150万人口的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在外务工人员40余万人,为带动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务工,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加大劳务协作对接力度,与长三角、珠三角等15个地区签订劳务协议,与65家企业签订劳务输出合同,今年将发出普铁卧铺专列3列免费送务工人员返岗务工。

本次返岗的1008名务工人员中,包括脱贫人口、监测户、高校毕业生、两后生、残疾人和退捕渔民等重点就业群体。2月19日和2月25日,新化县人社部门还将组织2趟专列分别发往上海和广东,3趟专列将共计为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输送3024名务工人员。

据悉,新化已连续5年集中组织专列输送农民工外出务工,深受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好评。县人社部门表示,这种便民、利民的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的外出务工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还将开展外来新化务工人员就业帮扶活动,从高铁站、火车站直接接送外来务工人员入厂。(来源:娄底市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