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资阳公安人境大队贴心服务获市民点赞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10:59:34

“哎呀,糟了,孩子户口跟她爸爸在一起,我没带他们的户口本。”

“别着急,告诉我们您带来了哪些证件,我们尽量帮您一次性办理好。”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下午,市民徐女士带5岁女儿徐欣冉到资阳区政务中心人口与出入境窗口办理身份证,结果忘带了户口本,而夫妻俩户籍又未在一起。一筹莫展之际,窗口民辅警耐心解释、安抚,寻找替代方案成功帮助对方完成了身份证申办。

近年来,资阳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通过推广应用“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应用”等技术,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证流程,实现了群众不带任何证件也可以轻松办理身份证等业务,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当天上午,入境窗口共受理申办各类户籍业务130余笔,当班工作人员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大家热情服务,高效工作,切实满足了市民群众办证需求。(何佑)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