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春风”里的暖心居保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0:27:47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麻刚华 贺喆 徐曼君)2月19日,2024年湘西州春风行动系列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举办。州城乡居保中心借此契机现场提供暖心社保服务,通过宣传城居保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参保意识。

在现场政策宣讲台 ,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无障碍交流。当天共接待群众1200余人次,发放政策宣传单1800余份,重点解答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补贴档次和经办流程、代缴补缴政策等问题,积极引导参保者“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选择高档次缴费。

“新增的6000元最高缴费档次,只需缴满15年,每月就能领取七八百元的养老金,这个很有吸引力,大家咨询的比较多。”州城乡居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城乡居民养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广大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湘西州人社部门着力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2009年至2023年, 经过9次提标后,全州城乡居保领待人员从每人55元/月提高到143元/月。

下一步,州城乡居保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促进城乡居保扩面和提档补缴,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城乡居保工作迈入新台阶。(来源:湘西州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