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新春首场招聘会“热辣滚烫”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09:19:33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涵)2月19日,岳阳平江县人力资源市场迎来一波热辣滚烫的“开工潮”。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32辆送聘专车有序入场,各企业招聘展位整齐排列,前来求职者络绎不绝。

此次 春风行动·平江县2024年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毕业即就业”现场招聘会, 吹响了该县龙年就业创业“集结号”, 也是该县今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之一。早在春节期间,县人社局就携手中国电信,以群发手机短信的方式,向全县适龄劳动者推送活动信息共4次。并在城区5个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展板,发布活动预告,让广大求职者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政府的“求贤若渴”和贴心服务。 

“我是做模具数控的,之前一直在青岛工作。今天陪大学刚毕业的妹妹前来应聘,看到家乡的湖南星硕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设备工程师,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跟他们交流,大家都很满意。”在活动现场,来自该县梅仙镇三里村的吕芳桂难掩喜悦,“以前一直认为只有一线城市才有合适岗位,没想到家乡发展这么快,今天兄妹俩都找到工作,今后不用‘北漂’,回来建设家乡的心愿也能实现。”

从浏阳市赶来招聘的埃斯蒙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黄经理,对这趟平江之行很满意。他说,公司SMT操作员等专业型岗位一直空缺,没想到这场招聘顺利招到了理想人选,既为公司解了难题,也为龙年开工起好了步。

活动当天,浏阳市经开区还与平江县人社局签订了区域劳务合作协议。近年来,随着湘赣边区域协作不断深化,浏阳、平江两地采用定期会商、人才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对接协作,全力打造湘赣边公共就业服务示范区。

据悉,当天有83家平江县域和湘赣边劳务协作地区企业入驻,提供465个岗位,用工需求逾7000人。吸引了2868人入场、1593人面试,线上共384人求职、305人投递简历,其中企业紧缺技能型人才183人,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来源:岳阳平江县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