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六大赏梅圣地,请取攻略!

  湖南湘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2024-02-20 09:42:40

疏影横斜水清浅,

暗香浮动月黄昏。

眼下,正是赏梅的好时节

湘江新区各公园、景点

梅花争相绽放

一起去赏梅吧!


1

橘子洲

橘子洲的梅园是长沙梅花旅游基地之一,梅园面积近2万平方米,每年2-3月,朵朵梅花相伴而开,倘佯其间的市民游客,仿如落入花海之中,沉浸于梅林仙境。主要有宫粉、梅花(指野生梅花)、江南无所、垂枝梅、游龙梅、玉喋、杨贵妃、南京红、江南朱砂、绿萼、美人梅、傅粉、玫瑰红、骨里红等10多个品种700余株。此外,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周围、喷泉广场等处均有梅花分布。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步行(景区中入口距梅园约2公里左右)。

最佳赏梅时间: 2月到3月

景区开放时间: 7:00-22:00

梅园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唐生智公馆旧址

门票: 免费,入园需提前预约

交通: 乘坐地铁2号线在橘子洲出站,往毛主席雕像方向走2公里左右即可


2

洋湖湿地公园

这个春天,要是错过白鹭塔的梅花该有多遗憾。不知不觉,洋湖国家湿地公园进入梅花最佳观赏期,幽幽暗香唤醒朦胧大地,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赏梅。

想要在春日里享受这份“限定”小“梅”好,一定要记好时间和地点:梅花花期在一个月左右,主要集中在白鹭塔两侧。

最佳赏梅时间: 2月初-3月初

公园开放时间: 夏季7:00-21:30;冬季:7:30-21:00,闭园前30分钟开始清园,游客停止入园。

景区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大道680号

门票: 免费

洋湖湿地公园公共交通信息表:

3

桃花岭公园

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山清水秀,春可赏桃花、夏玩水露营、秋登高户外、冬可赏梅。桃花岭公园水库周围、公园门口周围及对面的小坡均有梅花可以观赏。

最佳赏梅时间: 2月上旬-3月初

开闭园时间: 6:30-22:00(东、南、西、北四门)

景区地址: 岳麓区梅溪湖路桃花岭公园

门票: 免费,需要预约

交通: 搭乘公交车至梅溪湖近湖四路口公交站下车,步行292米左右到达。


4

八方公园

每年2月初到月底,梅花就成为了八方公园的一大亮点。八方公园的梅花主要集中在两处,一处是位于中间运动广场旁的小坡,另一处则位于公园的北方向山腰上。这两片梅园虽然面积不大,但梅花种植数量却相当可观,大约有一百多株。

最佳赏梅时间: 1月下旬-3月初

开闭园时间: 8:00-17:30

景区地址: 岳麓区梅溪湖路桃花岭公园

门票: 免费,需要预约

交通: 搭乘公交车至岳麓区政府公交站下车,沿着金星北路往北走150米,右边就是八方公园。


5

岳麓山茶园

岳麓山的梅花主要集中在茶园(近赏)、吟将阁(俯视赏梅)、园庆林(平视赏梅)。其中以茶园株数最多,景区梅花以美人梅为主,间植有部分朱砂梅,约有400株左右。颜色以粉红色为主,花期大概为一至两个月。

茶园:从岳麓山南大门上山到达管理处闸口,左转沿路上行途经穿石坡湖,到达悟凡茶轩三岔路口,左转沿路上行到达万景园外坪,在道路左侧沿台阶往下到达茶园。

吟将阁:从岳麓山南大门上山到达管理处闸口,左转沿路上行途经穿石坡湖,至悟凡茶轩旁,即到达吟将阁。

园庆林:从岳麓山东大门沿主路上山直走到达园庆林。

开花时间: 2月上旬-3月上旬

景区开放时间: 6:00-23:00

门票: 免费,需预约

地址: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东大门(近市第四医院)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南大门(近东方红广场)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近西二环)

出行指南:

搭乘2号线、4号线至东门“溁湾镇”地铁站

或搭乘4号线至南门“湖南大学”地铁站


6

西湖公园

西湖公园的梅花并不算多,但长势极美,大多种在湖边,最大的一棵在正对着沙滩公园的左手边,远处便是岳麓山。借着梅花的景,可拍到岳麓山的倩影。

开花时间: 2月上旬-3月上旬

景区开放时间: 24小时开放

门票: 免费

地址: 岳麓区枫林一路与财院路交叉口东北150米

出行指南:

公交线路:乘坐3路 ; 6路 ; 12路 ; 18路 ; 63路 ; 301路 ; 309路 ; 312路 ; 314路 ; 315路 ; 319路 ; 325路 ; 355路 ; 356路 ; 416路 ; 902路到“省人防办东”下车旁边就是西湖公园。

地铁:乘坐地铁2号线到西湖公园站下车。


梅花赏花期不长

快抓住春光

出门去吧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湘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