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再出发 真抓实干保安全 ——湖南省港航水利集团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陈南松 许龙泉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10:01:06

2月18日,港航水利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放辉亲自讲授“安全生产第一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海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要求,集中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易放辉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高度重视。新的一年,要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这条主线,坚持治标治本一体推进,管人管事同向发力,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一要 迅速收心归位恢复正常工作状态,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教育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关”。二要 充分认清当前集团严峻敏感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确保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从保障集团大安全的角度出发,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抓紧抓牢每条安全管理要求。三要 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和风险研判,做好新一轮冰冻雨雪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冰冻雨雪天气的安全生产。四要 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动压实生产经营场所、食堂、宿舍等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港航水利集团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精心部署,广泛发动,通过组织全员观看《不可逾越的红线》《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专题会议、班前会、签订责任书、表态发言等形式广泛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共组织培训50余场次,培训员工4000余人次,做到了“开工第一课”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责编:蒋卫丰

一审:喻亮

二审:瞿建波

三审:瞿德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