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举行2024“龙腾瑶都·电机之光”万人龙狮灯会

王辉 李忠林(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09:0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辉  图片:李忠林)2月18日晚,2024“龙腾瑶都·电机之光”万人龙狮灯会热闹举行。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宣布活动开幕,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致辞,县领导蒋剑、伍继承、义洁、文嵩、唐亚辉、何开银、安青、万汝青、唐元甲、蒋星辉等参加活动。


晚上八点,33支龙狮队伍齐聚图腾园广场,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宣布2024“龙腾瑶都·电机之光”万人龙狮灯会开幕。

吴军臣在致辞中指出,龙狮灯会通过展示龙的精、气、神、韵,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寓意“风调雨顺、平安吉祥、国泰民安”。新的一年充满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希望全县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保持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华。

随后,与会领导为现场龙狮队伍点睛,开幕前,所有龙狮队伍分成两路在县城进行了巡游。


本次龙狮灯会共有来自广西和全县各行各业的33支龙狮队伍参加,汇聚了多种瑶族传统龙灯形式,包括滚珠龙、板凳龙、布龙、人龙等。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和欢快的音乐,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营造出龙腾盛世闹瑶都和全民参与的民族大团结、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新年节日氛围。据了解,“瑶族龙灯会”曾入选2020中华体育优秀文化项目品牌,舞龙运动在我县蔚然成风,力争将龙灯会作为争创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造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亮点品牌。此外,本次龙狮灯会各大电机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为龙狮灯会注入强劲动能,电机发力,助力绘就江华“民族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的美好蓝图。截至目前,江华“一主一特”产业企业总数达162家,其中电机电器产业链企业74家,电机零配件基本实现本土化生产,产品远销全球47个国家,“中国电机之城”初具雏形。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