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橘子洲大桥!30米高空救人,他踩空了四次!

王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9:5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记者 王茜)深夜,女子坐在离水面约30米的,大桥护栏边欲轻生,当她翻过栏杆的瞬间,一只手突然将她死死拽住。2月17日晚11点半,岳麓交警六中队辅警刘宇康站完当天最后一班岗后准备回队,当他驾驶警用摩托车行驶到橘子洲大桥时,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求救声,“警察同志,快来!”“这里有人要跳河!”听到群众的呼喊声后,刘宇康迅速朝着他们指的方向跑去,当他靠近后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翻过桥梁护栏准备跳桥。

刘宇康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紧紧拽住女子的胳膊将她往栏杆内拉,路人立即上前帮忙拉住女子,但是女子情绪几近崩溃,边哭边企图挣脱束缚,此时她半边身子悬在空中,随时可能掉落河中。刘宇康 来不及采取防护措施,让群众抓住女子,自己翻过护栏把女子向上托举。岳麓公安分局望月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刘宇康将民警递过来的安全绳,分别系在自己和女孩身上,和民警杨志清一起从护栏外,托起女子的双腿使劲向上面推。

在托举过程中,刘宇康在护栏外一连踩空了四次,在大家合力营救下,女子终于被拉了上来。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了派出所,经询问她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打算跳河轻生。在民警的宽慰下,女子情绪稳定下来,其家人将她接回了家。“后面发现桥那么高,还有点后怕,但是人救上来了一切都是值得的,”回忆起救人经历,刘宇康欣慰地说。

责编:封豪

一审:王茜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