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幸福指数”,东安新圩江镇:让群众过个“五心”好年

唐应海 申晶   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4-02-20 08:49:31

东安县新圩江镇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春节期间“幸福指数”, 让群众过上一个暖心、安心、开心、舒心、省心的“五心”好年。

暖心,民生保障来兜底

“身体怎么样?小孩什么时候回来过年?”

新圩江镇精准摸底各类困难群众,及时开展春节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发放保障资金,救助对象230余人次,发放御寒衣物60余套、棉被40余床,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温暖,以及新年的祝福。

安心,当好安全守护者。

越是岁末年关时,安全生产越是须臾不可放松。

新圩江镇在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方面主动作为,全方位筑牢安全底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正式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开展积雪清扫、隐患排除工作;针对过年返乡人潮,车多人挤等交通安全问题,组织“两站两员”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维护。

同时,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入户宣传“小火亡人”,加大对木质结构房排查电线老化、烟花爆竹、九小场所等消防隐患排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待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开心,文艺活动喜迎春

随着璀璨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新圩江镇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在中田社区 拉开序幕。

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欢聚一堂,恭贺新春。有舞蹈、歌曲、武术、乐器,乡村舞台上的节目,形式多样,将当晚的中田社区 渲染了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一次凝聚人心的盛会。

此外,新圩江镇还开展了送春联、听歌识曲、有奖竞答、抽取幸运心愿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新圩江镇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舒心,人居环境焕新颜

新圩江镇开展人居环境大督查行动,各村对生活垃圾、河道淤泥和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此次行动投放垃圾桶20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600余处,清运垃圾、废弃物近6吨,让群众干干净净过大年,舒舒服服迎新春!

省心,春风行动送就业

“现在上有老下有小,又要顾家又想挣钱,真的太不容易了。”在外打拼多年的唐某今年回乡感慨道,“希望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年后直接上班,这样我们一家人就能过得美滋滋。”

新圩江镇抓住春节前人员集中返乡时机,召开“春风行动”招聘会;通过QQ、微信群、公告栏广泛宣传招聘信息,掌握就业需求,并集中培训,一对一开展就业帮扶,对接缺工企业31家,提供岗位800余个。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