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翻过护栏想跳桥,他们出手了

  三湘都市报   2024-02-19 21:24:1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深夜,哭泣的女子翻过长沙橘子洲大桥护栏试图跳下30米高的大桥。生死瞬间,一只手死死拽住了她,接着更多的手伸了过来,紧拽着挣扎的女子不放手,路过的辅警、外卖小哥、代驾小哥、路人、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都来了,他们携手救下了这位情绪崩溃的女子。

2月17日23时30分,岳麓交警六中队辅警刘宇康站完当天最后一班岗准备回队,驾驶警用摩托车行驶到橘子洲大桥时,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求救声:“警察同志,快来!这里有人要跳河!”

听到群众的呼喊声后,刘宇康迅速朝着他们指的方向跑去,靠近后他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翻过桥梁护栏。见此情形,刘宇康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紧紧拽住女子的胳膊将她往栏杆内拉,路人见状立即上前帮忙,女子情绪几近崩溃,边哭边企图挣脱束缚往下跳。

女子半边身子悬在空中,随时有可能会掉落江水中,来不及采取防护措施,刘宇康让群众抓住女子,自己翻过护栏把女子向上托举。

岳麓公安分局望月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刘宇康将民警递过来的安全绳分别系在自己和女孩身上,和派出所民警杨志清一起从护栏外托起女子的双腿使劲向上推。

不少路人也赶过来搭把手,路人拍摄的视频中,能看到穿着外卖、代驾服装的小哥,还有不少路人。视频中能清晰看到,在托举过程中,刘宇康在大桥护栏外一连踩空了四次,在大家合力营救下,女子终于被拉了上来。

女子被民警带上警车后嚎啕大哭,“没关系,不怕,警察叔叔在这里。”民警安慰道。经询问,女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就打算跳河轻生,在民警的宽慰下女子情绪稳定了下来,其家人将她接回了家。

2月19日,刘宇康回忆起事发时踩空的瞬间,直言:“后面发现桥那么高还时有点后怕,但是人救上来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编:苏亮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丁兴威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