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托岭社区: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讲座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通讯员 廖美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9:51:50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廖美丽)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南托岭社区在二楼活动室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讲座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的5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王律师就当前社会中常见的未成年人问题进行了讲解,包括防拐骗、电信诈骗、禁毒、校园霸凌、防性侵等多个方面。在讲解防拐骗和电信诈骗时,王律师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教导孩子们提高警惕性和辨别能力,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针对校园霸凌问题,王律师认为学校和家长要共同担起责任,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培养孩子们自尊自信和积极向上心态。在防性侵课程中,他着重强调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身体界限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性别观。

讲座过程中,通过互动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注重自我保护,远离不良行为。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