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圆梦”游北京

通讯员 朱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9:51:48

观看升旗仪式后,天安门广场合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思)2月17日,住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的38名外来务工人员及家人前往北京,参加了一次自费旅游活动。旅途中,大家团结互助,尊老爱幼,欢歌笑语不断。

随着经济蓬勃发展,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涌入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为城市建设付出了辛勤汗水。为了增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满足他们探索都市繁华、拓宽视野的愿望,天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工会联合会精心策划了这场北京之旅。

当站在北京的土地上,一位参与活动的外来务工人员很是感触,“从农村到城市打工,天剑社区一直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家人。多年的打工生活让我有了一些积蓄,我一直梦想着能够到首都北京看看。今天,终于站在了这里,看到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登上了长城,参观了故宫,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和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天剑社区工会负责人表示。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