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岳阳举行2024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云溪22个项目上马

易松 黄政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8:0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易松 黄政宁)起步就冲刺,奋战开门红。以思想大解放推进理念大创新、工作大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提升。2月19日上午,2024年岳阳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各县市区同步举行,18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40.2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临湘市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讲话,市委副书记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出席。

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以视频连线方式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报告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随后项目正式启动,现场工程机械轰鸣,奏响了火热开工“最强音”,掀起了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此次云溪区拟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共22个,总投资12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7.1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77.28亿元;民生项目2个,总投资1.62亿元,这些项目,都是推动云溪区补短板、打基础、增动能的实项目、好项目和大项目,必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致辞,她指出,今天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践行“1376”总体思路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全力为项目帮办手续、帮优环境、帮促进度;狠抓招商引资,继续瞄准新材料方向抓好下游产业链招商,确保后续配套项目与乙烯项目同时建成、同时投产;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推进乙烯配套路网、园区公共管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破解项目等地难题,以降低水、电、气、蒸汽、物流等要素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云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七个岳阳”作出云溪贡献。

区领导周玉萍、刘勇、吴跃中、王来平、彭伟、刘庆雄、周拥军、王静晗、向彪、郁发展、张兴隆、毛恒峰、薛冬武参加。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陈李晖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