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丨长沙开福区今年6个片区将提质改造,涉及8984户

  三湘都市报   2024-02-19 17:13:5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与城市发展。今日,记者从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了解到,2024年长沙市开福区老旧小区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招标公告已于日前发布,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周期12个月。

根据上述平台公布的招标公告,2024年开福区老旧小区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含设计、监理、 测量)项目改造范围涉及开福区区6个片区:车站北路片区、清水塘和望麓园片区、东风路 街道东风路社区片区、东风路沿线片区、三一大道以北及新河片区、湘雅路和通泰街片区。总计232栋房屋,8984户,总建筑面积约74.71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房屋公共部分及配套基础设施部分改造,具体为建筑改造(含拆除违章建筑、阳台与栏杆改造、窗户改造、外墙改造、楼梯单元栏杆粉刷、遮阳棚更换、散水沟修缮、修缮檐口、楼顶屋面维修和防水等)、房屋公共部分给排水改造、房屋公共部分电气改造;室外景观绿化改造、室外给排水改造、室外电气改造、室外道路工程改造、道路和停车设施改造、照明设施改造、消防设施改造、无障碍设施改造(含完善无障碍和适老设施等)、便民设施(含新增公告宣传栏、新增健身器材、新增晒衣架、乒乓球台、新增休闲座椅等)、环境景观整治等;项目总投资为17965.72万元。

经统计,开福区现有2000年底前建成城镇老旧小区500个,涉及居民7.48万人。这些小区主要存在下水不畅、屋顶漏水、管线凌乱、道路破损、基础配套缺失等问题。2019以来,开福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目前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236个,惠及居民2.24万户;正在进行改造的小区192个,涉及居民3.98万户,剩余部分力争2025年完成。

责编:苏亮

一审:王翊玮

二审:丁鹏志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