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运动正在湘江新区“热辣滚烫”

通讯员 周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6:3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达

春节档电影《热辣滚烫》掀起了“拳击热”,湘江新区的搏击健身场所从开工第一天起咨询电话不断。

戴上拳套,压力瞬间释放

“你好,我们是过来体验搏击课的,没有基础。”节后第一天营业,观沙路的美达搏击俱乐部已陆续接访了十余位前来体验搏击课的新学员。

“开工第一天我们就接到了50多个咨询电话,而且女性居多。”该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搏击这项运动相较于跑步等传统健身项目,更具趣味性。“在一拳拳中,释放压力。”

一堂完整的搏击课,包括热身、脚步训练、搏击技巧教学、力量训练等环节,无氧、有氧相结合的训练,强度不小。“我坚持训练也有2个多月了,体脂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更重要的是,每次练完,就会觉得心情舒畅,自己也更开朗了。”学员黄先生说。

事实上,因为电影而与搏击这项运动结缘的爱好者并非少数,《搏击俱乐部》《勇士》《激战》等诸多搏击题材电影都展现了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市民肖璧接触搏击运动已经一年有余,她常常会发布自己训练时候的照片,引起不少朋友点赞关注。肖璧说,平时,她算得上是一个特别内向而且缺少运动的人,“自己觉得戴上拳套的样子很酷,和上班时的我完全就是两个模样。”

搏击的活力与新区相得益彰

“搏击这项运动能够蓬勃生长,更重要的载体还是城市本身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文化土壤。”博派健身拳击中心教练小鱼说,“塑形、燃脂、释放压力,这些都非常切合女性消费群体的需求,我们之所以选址在梅溪湖,也是看中了这里聚集的大量年轻消费群体。”

青少年、女性等以往在拳馆并不常见的群体越来越多了。寒假期间,该机构开设的少年班很受家长欢迎。大多数拳击馆选址在住宅小区较为集中的区域,茶子山路沿线2公里以内,就有3家规模较大的专业拳击馆,越来越多的新区市民爱上了这项运动。“新区这边年轻人多、白领也多,聚集了很多有健身、舒压消费需求的群体,同时,丰厚的教育资源带来了许多青少年课后活动需求,更是得天独厚的市场土壤。”小鱼介绍。

活力是搏击运动的写照,也是新区的写照,更是长沙人性格的写照,热辣活泼的长沙人与搏击这项运动相得益彰。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