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2106班开展寒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5:08:17

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小锋”。2月14日,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2106班组织同学们前往长沙高铁南站,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高铁南站志愿服务主题队日活动。

践行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学生成长在活动中,家校社协同教育,“雷小锋”大德育多元融合。班级的组织非常给力,彰显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志愿服务能力。

为了尽快熟悉志愿服务内容,同学们很早就在线上大致了解活动安排及要求。活动前,高铁站的工作人员为队员们进行了岗前培训,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整个高铁南站概况,熟悉自助购票、报销凭证打印、临时身份证的补办等相关知识和技能。

雅雨少年的微笑让旅客感受到了善意与美好,雅雨少年的行动,保持了站区干净整洁的环境,雅雨少年们的行善体现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同时让旅客的旅途多一分温暖,多一分对长沙的美好记忆。

小小的身体,藏着大大的力量,他们用稚嫩的双手做着细致的工作,收获了旅客们真挚的谢意。

虽行色匆匆,却能感受到善意与美好。每一次耐心的指引,不仅提高了学生自身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也让旅客的旅途多了一份温馨。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成长,关注细节,举止文明,爱护环境。

整个志愿服务过程,同学们体验到了工作的辛苦,理解了帮助他人的价值,学会了分工合作,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获得了被认可的快乐。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言。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融入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还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个人成长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增长阅历,既让队员们体验了不同职业的艰辛,践行了雷锋志愿者精神,让风华正茂的雅雨“雷小锋”们真正做到了在奉献中成长,在实践中感悟生活。(戴嘉欣 张骅)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