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回归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朱婷未在其列

  新华社   2024-02-19 15:04:04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卢星吉)中国排球协会18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关于组织国家女排2024年集训的通知》,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张常宁入选由22人组成的最新集训名单,在意大利斯坎迪奇俱乐部打球的朱婷未在其列。

通知中说,为完成2024年各项国际赛事的备战参赛任务,经排管中心研究,决定组织国家女排集训。

2021年7月31日,张常宁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已经在国内联赛中复出的张常宁与袁心玥、丁霞、龚翔宇等名将一同入选大名单,并将在19日与大部队一起报到参加集训。江苏队和天津队入选的球员最多,分别有5人和4人。在22人中,丁霞、仲慧、杨涵玉等6名球员暂不参加集训,集训时间另行通知。

2023年5月,朱婷曾表示,将积极康复,争取早日重返中国女排。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当时也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不会对她关闭。近日,在回应有关回归国家队的问题时,朱婷表示“目前还没有定下来”。

2月4日,斯坎迪奇队球员朱婷(右)在2023-2024赛季意大利女子排球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9轮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李京 摄

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将于5月开始,中国队需要通过这项赛事保持较高的世界排名,争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去年的奥运资格赛上,中国队战绩欠佳,未能第一时间取得奥运席位。

以下是集训名单:

北京:王云蕗;

天津:李盈莹、袁心玥、王媛媛、王艺竹;

辽宁:丁霞、许嘉楠;

上海:高意、许晓婷、仲慧;

江苏: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吴梦洁;

浙江:曾洁雅;

福建:郑益昕、庄宇珊;

山东:王梦洁、王文涵、杨涵玉;

河南:段梦可。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