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冬季两项决出两金

  新华社   2024-02-19 15:03:24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8日电(记者李琳海、恩浩)18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凉城赛区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公开组女子15公里个人比赛中,吉林队选手孟繁棋以52分55秒8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归属河北队褚源蒙和辽宁队杨连红。

冬季两项结合越野滑雪和射击项目,要求运动员具备动静转换能力。根据赛制,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参赛选手以30秒为间隔依次出发,并在指定地点进行4次射击。如果运动员在射击中脱靶1次,则其滑行用时会增加1分钟。

2月18日,吉林队选手孟繁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一大早,凉城赛区刮起大风,寒冷的天气使得选手们不得不在赛前持续热身。比赛前半段,孟繁棋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尽管最后一组立射出现脱靶,但得益于此前建立的领先优势,她还是将金牌收入囊中。

“因为比较累,身体出现抖动,才出现了脱靶现象。但今天我的状态挺好的,对自己的滑行也很满意。”孟繁棋说。

2月18日,河北队选手闫星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当日进行的公开组男子20公里个人比赛中,河北队选手闫星元以1小时00分26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内蒙古队渐凯歌和黑龙江队乌罕图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乌罕图说:“今天我按照教练的叮嘱全力去滑行,但由于第二组立射时呼吸没有调整好,打得比较快,出现了失误。接下来我还有两项比赛,希望能继续冲击奖牌。”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