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雪上技巧:龙昊、郝丽赟夺冠

  新华社   2024-02-19 15:01:42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8日电(记者姚友明、季嘉东、王雪冰)18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公开组的比赛在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开赛,北京队选手龙昊和河南队选手郝丽赟分获男、女个人金牌。

2月18日,北京队选手龙昊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贝赫 摄

当天的男子公开组预赛结束后,浙江选手王仁炟暂列首位。决赛第一轮中,河南选手付俊逸夺得头名,而龙昊仅排在第四位。第二轮,龙昊拿到65.70分的高分,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王仁炟和付俊逸分获银牌和铜牌。

“我现在非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站到(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领奖台上。这块金牌在我的预料之外,我们这个项目也存在一点点运气,只是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就好了。”龙昊赛后说。

2月18日,河南队选手郝丽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龙雷 摄

女子公开组的争夺中,郝丽赟在决赛首轮排名第三,她以不变应万变,在第二轮采用了完全相同的空中动作,最终以61.8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黑龙江队杨丫和河南队曹天晴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赛后,郝丽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真的是意想不到(能夺冠),因为自己的训练水平自己也清楚,今天属于超水平发挥吧。感谢我的教练、保障组,感谢我的队友们,她们一直在鼓励我,给我拥抱。”

2月18日,河南队选手郝丽赟夺冠后流泪。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郝丽赟表示,之所以能够击败训练水平比她高的对手,主要是胜在“宽心”。她说,为了应对气温变化,她特意穿了五件衣服、三条裤子,“我只想努力完赛,其他的交给‘天意’。”

19日,“十四冬”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将继续进行,将决出男子双人、女子双人项目两枚金牌。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