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送上400多个岗位,湘江新区“就业春风”吹入花垣县

通讯员 曹效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4:31: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曹效东)2月19日,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援企招工小分队携沁森高科、九芝堂等6家企业,来到花垣县,为当地群众提供超过400个优质就业岗位。

春节假期刚过,花垣县边城广场的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们手持简历,认真浏览岗位需求,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招聘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应聘者,详细解答他们的问题。此次招聘会提供了一万多个岗位,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市场,找到心仪的工作。

“出门遛个弯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样的招聘会对于我们这些不太会上网的求职者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一名求职者说,“今天已经聊了几家企业,都挺不错,这趟‘就业春风’直通车真正是开到了家门口!”

“推进劳务协作是促进稳定就业的重要方式,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转移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着重要意义。”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肖世杰表示,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奔赴花垣县、张家界市永定区、龙山县等地开展“春风行动”援企招工活动,开展“小精灵”招聘和“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服务,进一步细化帮扶举措,结合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促进求职者和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匹配。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