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想对您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4:02:21

文/长沙县星沙盼盼中心小学 211班 李思迈

亲爱的奶奶:

您好!

许久不见,不知近期您身体如何,膝盖疼痛好些了吗?第一次给您写信,我也不知道和您从何聊起。

回想起来,由于疫情,之前我几年没有回去看您。

去年暑假,我终于再次看到了您,只是没有想到您的变化挺大:原来的黑头发已经变得花白,无情的岁月在您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皱纹,您的背也有些驼了……这几年您苍老了不少。爸爸妈妈私下说他们很愧对您,我也感觉到我们陪伴您的时间太少。

爷爷过世以后,爸爸几次邀请您住到城市里面和我们一起生活,都被您拒绝了。我知道,您主要还是担心长期和我们住一起,给我们添麻烦,并不是所谓的不习惯。

虽然事前通过电话,但是看到回到老家的我们,您乐得都合不拢嘴,笑呵呵地喊我和妹妹吃零食。我们让您也一起吃,您却说自己牙口不好,让我和妹妹多吃点。妹妹要帮您捶背,您欣然同意了,脸上乐开了花。

老家的房子被您收拾得井井有条,花池里面数种鲜花开得姹紫嫣红,几只鸡鸭悠然自得地在房前屋后转悠,一只小猫、一只小狗活蹦乱跳围绕着您。我就知道您是一个爱干净、爱生活、乐观积极的人。

奶奶,我多想让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拉长啊!但是由于爸爸工作繁忙,我们待了两三天就回长沙了。

奶奶,那天我们回长沙时,你依旧笑眯眯的望着我们,还说不用担心,您会照顾好自己。但是奶奶,您眼里明明泛着泪光啊!当我透过车窗,看着您越来越小时的身影时,那一刻,我心如刀绞,眼泪哗啦啦地流淌着,我多想把时光叫停,再多陪陪您啊。

听爸爸说,半个多月前您做农活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过几天才感觉到膝盖越来越痛,因为没及时去医院治疗,变得越来越严重了。还好姑姑住在附近,她带您去医院检查发现不仅有炎症,还有骨质疏松、骨头老化。医生说,这是积劳成疾,您年轻时肯定是干农活的一把好手。

奶奶,您要好好休息,听从医生的叮嘱,积极治疗,保持好心态,心态好,病也好得快。奶奶,我有一件法宝要悄悄告诉您,那就是你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友谊这束阳光也能帮你驱赶病痛,而且您不要把心事藏在心底,要多和朋友们聊聊天。

哦,对了,爸爸说过年时就带我们回去看望您哦!真希望寒假快快到来,我们又能相聚啦!

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十分思念您的孙女:妞妞

2023年12月6日

教师点评:

本篇习作以书信形式,主要回忆了小作者一次回外地老家探望奶奶的经历,同时表达了对奶奶身体健康的祝愿和再次见到奶奶的期待。文章场景描写细致,用语朴实却不失生动,感情真挚,体现了对奶奶的关爱之情,也让读者体会到浓浓的亲情。

指导教师:柳孟娇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