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果树瀑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3:59:50

文/长沙县星沙盼盼中心小学  228班 周树成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大瀑布高77.8米,宽101米,是亚洲第一大瀑布。

我和妈妈乘坐大巴车来到黄果树瀑布,沿着一条山间小路,在山谷中远远的就听到哗啦哗啦的水声,让我加快了脚步,来到瀑布脚下,瀑布的水声越来越大,仿佛一块白布挂在山间,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一阵风吹过好像下起了毛毛细雨,打到我的脸上凉凉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让我觉得非常兴奋,真是太美了!

沿着一条小路往上爬,来到了瀑布后面的水帘洞,我们走在潮湿的溶洞里,有几处自然的天窗从石头中间打开着,在窗户边上长满了绿绿的蕨类植物,水花不断地从上而下的哗哗的流下来,太阳光也从天窗照射进来,真是美极了!周围的墙壁都是湿漉漉的,很光滑,像一块块果冻,这就是传说中的美猴王的老巢。

我爱你!美丽的黄果树瀑布!

教师 点评:

小作者留心观察生活,善于从生活场景中发现美,文章结构清晰完整,按照“总—分—总”的结构,展现了黄果树瀑布的美丽,令人心生向往,也想要前往一游。

指导教师: 贺雪欢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